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前身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于1997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号“关于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电子工业办公室转制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设立。

1999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号“关于同意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修改章程的批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目前是北京市国资委授权的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业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作为一级主管单位,主要职责: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预决算、资产、项目、采购、绩效、内控等各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对各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19个,分别为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经营管理部、绩效管理部、科技创新部、特种业务部、资本运作部、财务管理部/资金管理中心、数字化推进办公室/信息中心、安全环保部、法律合规部、审计中心(监事会办公室)、调整保障中心(社保中心/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信访维稳办公室/接诉即办工作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干部人才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党委巡察办/党建督导室、工会办公室。

本部门下属3个预算单位,分别为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本级、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本级负责改制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及离退休经费的发放;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技工学校,肩负着为北京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责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是北京市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面向首都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完成所属企业员工培训、党干教育等工作。

(三)人员构成情况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部门事业编制1133人,实有人数733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2人。

离退休人员885人,其中:离休32人,退休853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49084.34万元,比2021年58450.34万元减少9366万元,下降16.02%。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2280.41万元,比2021年47868.40万元减少5587.9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依据市编委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3家事业单位划出本部门;本年其他资金收入4849.73万元,比2021年6930.77万元减少2081.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依据市编委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3家事业单位划出本部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954.20万元,比2021年3651.16万元减少1696.96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49084.34万元,比2021年58450.34万元减少9366万元,下降16.02%。

基本支出预算43741.9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9.12%,比2021年48508.30万元减少4766.35万元,下降9.83%,减少主要原因是依据市编委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3家事业单位划出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5342.39万元,比2021年9942.04万元减少4599.65万元,下降46.26%,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项目支出预算5342.39万元,项目主要支出方向为特高项目、双高项目、学生资助、改善办学条件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98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6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70万元,与上年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培训研讨会交流人员工作餐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4.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4.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5.6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7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70万元,其他支出1.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25.89万元减少11.61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及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维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2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15.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66.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37.9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2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3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342.39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共有车辆53台,共计1234.2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2台(套),共计10127.0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7台(套)、共计1220.17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1.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2017年度部门决算文字说明.doc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