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开工

2016年12月28日,BOE(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于四川省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这是BOE(京东方)继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后投建的又一条柔性OLED产线。

该产线计划总投资465亿元人民币,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计划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产品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AR/VR等领域,预计2019年实现量产。

BOE(京东方)的柔性显示屏立足智能穿戴、车载、AR/VR等中小尺寸产品市场,2016年6月已开始进入小批量投产阶段,同时携手创维推出中国自主生产OLED电视,全面布局OLED技术应用领域。

当前,随着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AR/VR等搭载柔性显示的电子产品快速发展和普及,中小尺寸产品市场呈现旺盛的需求态势,特别是以AMOLED技术为代表的高性能新型显示技术,正以其在显示性能、轻薄、可弯曲等方面独有的性能优势,加速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及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市场。

据IHS数据显示, 2016年全球智能穿戴设备面板需求量约6000万片,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06亿片,其中采用AMOLED技术的面板占比达30%,并保持着18.2%的年复合增长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BOE(京东方)在短短一年内连续大手笔投建两条柔性OLED产线,其目的在于抢占新型显示的市场先机。随着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和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的相继投产,其全球市场份额和产品竞争力将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