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王岩书记带队 电控领导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从4月10日起,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带队深入到所属二级企业开展调研,推动电控深化改革。首批调研共有5家企业,电控领导王岩、赵炳弟、张岳明、宋士军、张劲松、陈勇利及电控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其他企业调研将于近期陆续展开。

这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落实电控 “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尽快实现电控产业发展平台的股权多元化改革,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听取各企业对电控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完成电控2017年度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

王岩书记在调研时强调,深化国企改革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既是中央、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也是电控自身发展的需要。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明确了深化改革的目标,2017年电控工作会提出了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通过深化改革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系统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推动电控深化改革取得突出成绩。深化改革的目的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体制机制创新,着眼于推动科技产业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进行多元化改造,并在引进战略合作者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二是增加企业活力,通过深化改革使企业更有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十三五”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激励机制,使企业更具发展活力。三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使之更加规范有效地运行,董事会应该当负有更多的责任、拥有相应的权力,通过董事会加大对经营者选聘、任用、评价、考核的力度,使法人治理结构更加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四是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其中包括资产方面、运营方面、社保稳定和非经营性资产处置等方面的问题,这是深化改革中不可回避的矛盾。王岩书记强调,电控整体深化改革与所属企业深化改革是一脉相承的,在推动各基层企业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也要积极推动电控股权多元化改革。一方面电控要通过深化改革为电控“十三五”发展、为各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另一方面,要通过深化改革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资源配置问题、投融资问题、产业发展投入问题等,形成更好的解决问题的路径,齐心协力推动电控深化改革不断向前迈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要素,讲政治,讲大局,有责任,有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氛围,推电控“十三五”各项任务落实。

这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一是全面梳理所属企业资产的状况,包括房地资产现况、长期投资状况、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方式途径;二是推进战略落实、加快产业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包括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及新增项目策划培育情况;三是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在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并购重组等方面的思路和意向,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推进情况,法人治理规范和中长期激励推进思路;四是离退休人员和非经营性资产与原企业脱钩进展情况;五是产业发展过程中资源配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六是各企业对电控深化改革的意见或建议。         调研中,各企业领导就以上问题和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产业状况、重点项目、改革思路、人才建设、社保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分析了深化改革面临的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针对电控深化改革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企业领导表示,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电控深化改革,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动电控“十三五”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参加调研的电控领导班子成员、电控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就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面临问题、党的工作等进行了认真讨论,通过交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2017年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