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信息学院牵头成立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工作委员会

在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支持下,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筹备的首个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成立。来自全国72所职业院校,13家汽车类企业和研究所、7家IT企业和出版机构加入联盟。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电控总裁赵炳弟、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务林宣读成立职教联盟委员会文件。与会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职教联盟寄予的希望,并为联盟授牌,向有关人员颁发证书。

智能电动汽车职业教育联盟工作委员会将通过推动职校新能源汽车专业与实训基地建设、编制新能源专业培训体系并制定专业培训标准、承接行业发展中与职教有关的课题并组织研究等促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职业教育发展。担任该职教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马群介绍说,加入职教联盟的学校覆盖了中专、职高、技校和技师学院。学校通过就近与企业合作,推进自己学校的专业发展与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结合市场需求培养汽车人才,促进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

会议还组织了多个专题报告,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先生做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此外还有专家学者所做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充电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智能车辆与信息安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专题报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