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产学研合作共谋电控机器人产业新发展

北京电子党校承办的国家级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中国制造2025”智慧化生产前沿技术及应用》聘请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与电控学员共同探讨了智慧化生产的新思路、新技术及新应用,在电控相关产业中产生共鸣。为让培训效果真正落地、转换为现实生产力,研修班之后,该校协同电控智能装备与系统事业部开展训后跟进,深度采集分析电控企业需求,积极与高校研究机构对接,针对电控智能装备与系统产业举行了高端交流研讨论坛。

7月26日,电控智能装备与系统事业部、电子党校、兆维集团领导及相关技术负责人一行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与北航机器人领域专家一起就技术、需求、市场进行深度交流,推动产学研广泛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其间,与会人员就“灵巧手在兆维服务机器人上的技术应用难度”等实际问题,以及巡游侦察机器人、医疗外科机器人批量生产等产业前景展望进行深入交流。

电控智能装备与系统事业部总监魏双来介绍了电控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提出未来电控将对机器人领域技术创新突破给予的期待,希望能与业内高端技术对接,找准发力点寻求突破发展。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荣老师介绍了机器人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着重讲解了医疗外科及康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服务及防爆机器人、工程应用机器人等重点研究成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面向高端装备制造的机器人技术”等10多个实验室;作为电控机器人技术发展前沿新生力量的兆维集团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兆维领导及工程师在交流中提出许多相关技术和市场的有关问题,共同探讨机器人产业的路径。北航、兆维及电子党校三方约定还将通过高端论坛、企业深度访问交流、项目合作等形式推进下一步工作。

“领航计划”陆续搭建起聚集电控公司、技术企业、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知名专家为一体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既为企业应用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高端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供广阔市场空间,同时也增强北京电子党校作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办学活力和综合实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