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市国资委到电控开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导

9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建专项督导组到电控开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导工作。这项工作旨在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在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夯实基础。通过督导发现特色亮点,研究破解难题,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北京电控在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督导工作以《市国资委系统专项督导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北京电控党建责任清单》、《北京电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为基础,督导二级单位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电控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整体情况、主要成绩、亮点特色、存在问题和经验体会。督导组在电控进行了座谈访谈,调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对电控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之后,督导组又分别来到易亨集团、电子城集团和燕东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开展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深入一线党支部,与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访谈,实地查阅支部工作记录、党员名册、相关会议、活动等档案材料,了解党组织作用发挥、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

“十三五”以来,电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市委提出的“两贯彻一落实”要求,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密结合电控“十三五”发展战略和电控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谋划和推进全系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严监督“三讲一严”的总体思路。在工作推进上体现了如下几个特点:“抓住一个根本”,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两个标准”,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标准,以推进战略落实的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标准,以此作为电控开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三个关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电控系统得到贯彻落实;二是抓住“关键少数”,持续强化领导干部思想、组织、能力和作风建设,锤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融入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建立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相一致、与经营管理实际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夯实基础,完善管党治党的制度规范和管理机制,建立符合总体要求、具有电控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破解难题,聚焦战略落实和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快产业发展、深化改革调整、建强人才队伍及维护和谐稳定等重点难点任务上;三是抓牢基层,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有利于发挥“两个作用”的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监督,完善多层次的党内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党建督导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