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电控党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岩书记在电控党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电控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10月27日,电控党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北京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蔡奇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落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电控系统学习宣贯工作。电控党委委员、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蔡奇书记的重要讲话。

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就电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电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第一,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统一思想、加深认识上取得实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电控战略落实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电控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二,坚持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推进电控战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一要充分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要求。立足于助力首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电控发展战略,确立中长期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着眼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十三五”战略确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重点项目,推动电控产业的技术研发能力达到世界级水平,产业化能力和市场占有率跻身国际领先行列。二要充分认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电控整体改革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制约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逐个项目明确解决的思路和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持续推进企业层面的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完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竞争规律的管理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打造一批在行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领军企业。三要充分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电控党的建设,牢牢把握“三讲一严”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夯实基础、破解难题、抓牢基础、强化监督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电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电控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第三,坚持带着问题学,围绕全面落实2017年目标任务打好收官战,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围绕年初确定的预算指标和KPI任务,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着眼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扎实做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重点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要毫不松懈地强化安全稳定管理,切实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把各项安全维稳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

王岩书记强调,当前,全系统工作的总要求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扎实有序地推动电控战略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方式载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不留空白。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认真抓好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课程内容。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领党员群众,为电控战略目标的实现和首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