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社保中心六家社保分站挂牌运行

10月20日,在紧张周密的筹备之后,北京电控社保服务管理中心在大华公司、牡丹集团、北广集团、七星集团、正东集团、兆维集团设立的六个社保服务管理分站正式挂牌运行,标志着北京电控社保服务管理工作“一个中心,两个大厅,六个分站”的集中管理格局正式形成。

这个六个分站的建立,为退休人员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六家单位的退休人员如需办理医保、社保等业务,既可到北京电控社保中心两个服务大厅,也可到设立在所在退休单位的北京电控社保中心社保分站,享受同等的“一站式”优质服务。

这项工作对于提升对退休职工的服务水平、提高社保集中管理的工作水平、推动国企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十二五”期间,北京电控以打造专心、专注、专业的发展平台为目标,积极搭建北京电控社保服务管理中心,将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与原企业剥离,实现退休人员的集中统一管理,探索出一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为退休人员生活提供满意服务的新途径。这不仅推动了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进程,也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打下了基础。北京电控社保平台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步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北京电控社保中心全力提升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统一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制定了业务指南、服务承诺及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并进行了培训和考核;统一了业务窗口的标识,统一了社保大厅和分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及胸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