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平台蓄势待发

12月13日,北京电控召开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启动会议,宣布兆维集团与北广科技重组和相关干部任免,此次会议标志着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平台正式组建。

兆维集团目前已在智能工厂、智慧金融、公共安全三大领域,形成以智能检测及自动化装备、智能自助服务设备及机器人、智能通信设备为主的高科技业务。北广科技是我国广播电视发射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航者,是特种通信行业的骨干企业,目前已形成广播电视发射设备、通信雷达装备、射频电源三大高科技业务。

会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深刻阐述了搭建智能装备产业平台的重要意义,指出加强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建设是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京电控讲话精神,打造北京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落实《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搭建智能装备产业平台的战略意义,深入分析智能装备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积极创造智能装备产业的美好未来。

王岩书记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好、配置好自身资源,发挥好各方面优势,保障技术创新投入,通过资源有效利用为产业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通过整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二要进一步明确产业未来发展的定位,着眼于国家的发展战略,着眼于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谋划好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去思考产业发展方向。三要围绕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完善符合市场化规律的运行机制,通过资本证券化等方式,营造富有活力、有创造力的良好环境,让员工都能为企业创造价值,都为产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按照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要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介绍了搭建平台的工作背景、目的和重点任务,指出:工信部发布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国家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为智能装备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积累集聚了一批对行业发展具有深刻认识的专业人才,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资源优势为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电控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发展目标是构建完善高精尖产业发展格局,提升智能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 “航母战斗群”的重要产业平台。根据《北京电控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工作方案》,智能装备产业平台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快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建设;二是有效提升智能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产业平台改革创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会上,北广科技魏双来、宋立功,兆维集团徐江伟、刘会阳等领导同志在发言中分别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北京电控组建智能装备产业平台的决定,深入领会搭建平台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同心协力推进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打造北京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贡献力量。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郝妮、缪国平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兆维集团、北广科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