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聚焦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北京电控开展基层党建专题调研

日前,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纪委书记郝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工作专题调研,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京电控时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北京电控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夯实基础,推动北京电控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北京电控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健全人力资源开发体系,不断提升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但面对打造首都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干部人才队伍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必须以更高标准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人才队伍。

调研中,与会领导听取了各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干部人才队伍的整体状况、结构分布、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指出,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打造北京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关键靠人才。各产业平台要进一步清晰发展战略,科学设置组织架构,要着眼“十四五”全面提升干部人才工作水平。一要树立人力资源价值创造意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科学合理的设置组织结构,调动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建立起精干高效的干部人才队伍,激发干事创业、创造价值的热情。二要注重提高人力资源质量。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队伍、专业领域领军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聚焦事业需求,做到科学配置,发挥专业优势,保持队伍活力。三要推进干部人才工作机制创新,要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有效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干部人才工作局面。四要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等管理制度,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完善干部档案制度、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健全干部档案信息,确保干部档案完整规范,真实准确;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王岩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北京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紧紧抓住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关键所在,高水平做好干部人才的选、用、育、留工作,锻造与打造“航母战斗群”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纪委书记郝妮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围绕推动产业发展选好人用好人,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程序,不断加强干部人才工作机制创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和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干部人才工作的整体水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