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4月29日,北京电控团委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号召全系统团员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学习先进青年典型,助力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为开创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北京电控团委书记刘淼带领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的誓言展现了北京电控广大团员紧跟党走、奋勇争先的信念和激情。

近年来,北京电控共青团组织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载体建设,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新成果新业绩,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本次会上,北京电控团委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授予27个基层团组织“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100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7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与会领导向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获表彰的团组织、团员、团干部代表分享了先进经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樊琪讲述了该校团组织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弘扬青春主旋律、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的工作经验;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CF分厂制造Repair科闫效民讲述了在工作实践中创业创新、奉献无悔青春、展现共青团员风采的奋进故事;电子城集团金龙大厦有限责任公司葛晓洁讲述了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发挥共青团员作用的奋斗事迹;北方华创新能源锂电装备公司团支部书记李星讲述了基层团干部找准工作切入点、提高组织号召力、不忘初心勇担当的实践经验。

应邀出席会议的团市委企业工作部副部长段晓雁发表讲话,对北京电控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肩负光荣使命,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跟党走,锐意进取推动企业勇创新,系紧纽带提升青年获得感,从严治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北京电控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在讲话中阐述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的重大意义,站在北京电控产业发展和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高度,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产业发展,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北京电控改革发展中励志成才、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实践锻炼,在北京电控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三是进一步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有为青年,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大胆创新,勇于作为;四是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团组织要全面提升政治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引导青年成长,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为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汇聚青春力量。

会议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中结束。

这次活动还举办了“北京电控战略规划”主题团课,向与会团员青年介绍了北京电控的发展战略和形势任务。

北京电控所属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团干部,获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