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益泰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结合”大文章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益泰集团开展以来,益泰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中央部署和北京电控党委安排,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研究谋划到部署推动,始终带着问题深入实际,坚持结果导向,探索务求实效的新做法、新实践,以主题教育推动北京电控信息服务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

益泰集团党委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与用相结合,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为让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实现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益泰集团将学习人员范围从益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延伸至所属企业和直属事业本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平台职能部门、所属企业及事业本部中层干部、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各基层支部也相应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做好“结合”的大文章,学习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结合企业发展难题和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如结合总书记讲话原文,组织管理思想培训、研讨平台战略;结合益泰集团产业发展实践,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智慧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研究如何进一步推进现有项目更好地发展。

益泰集团创新学习形式,实行“领读+重点导读+延伸学习+集中研讨”相结合,“读书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管理思想培训+参观自有党建基地”五维立体的复合形式学习法,组织开展延伸性学习、扎实做好自学。创新性采用领读方式,领导班子带头领读,骨干员工带头领读,让总书记的原文以益泰人的声音传递给大家,有助于学习内容入耳、入脑、入心。有些支部还组织参观集团所属企业开发的VR党建产品,既增进了对集团创新性产品的了解与认识,又同时开展了党建专题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益泰集团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立大抓基层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主要任务是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着眼集团当前的重点任务,着眼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紧要问题,组织和推动领导干部沉下去听取一线声音,掌握实际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和办法。益泰集团党委要求,要找准调研方向、务实选择形式、及时解决问题。目前,集团和所属企业及事业本部领导班子成员均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点单位,明确了调研方向、深入开展调研。之后,集团党委还召开交流研讨会,分享调研成果和把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具体行动的经验体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