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提升计划——设计专业园区”项目认定

北京电控党委举办的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实训班(第一期)于9月19-20日在北京电子党校举办。北京电控所属各单位的74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和能力,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北京电控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实训班立足基层党建工作需要,着力解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凸显“三个实效”。一是培训目标聚焦问题,紧密结合北京电控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以及近两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质量设置了丰富的培训课程,采取多样的培训形式,旨在提升北京电控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培训内容聚焦方法,该实训班邀请了在基层党建领域有丰富实操经验的教师,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北京电控党委组织部、电子党校教研部等相关领导及教师组成了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分别围绕“北京电控党建工作和要求”、“党支部工作情景模拟”、“党务工作者实用文写作”、“国企党的建设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精准“充电”式的专题辅导。尤其是对北京电控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基层党建问题、党建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的解疑答惑,进一步帮助学员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三是培训收获聚焦实用,在围绕工作困惑开展的各项专题内容中,学员所收获的更多是回到工作岗位上可以直接应用的方法、经验,采用问答解惑、情景模拟、世界咖啡汇谈等形式,在寓教于演、限时模拟展示、学员点评、深入思考、研讨交流中,由学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激发集体智慧,拓展思路。

电子党校应用“电控e起学”公众号开展了线上党务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对党建知识掌握程度、培训收获及需求情况,为后期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提供借鉴。两天的实训课程,促进学员知行合一,提升了党务工作专业化水平,为国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