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审计中心成立

北京电控审计中心于11月11日正式成立,这是北京电控落实“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提升北京电控整体审计力量,构建“上下两级,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审计资源整合,实现国有企业党组织和董事会对各级经营管理者的监督和制衡。 

北京电控审计中心以“揭示薄弱环节,全面提质增效”为目标,将审计工作目标、审计资源配置、审计标准制定、审计工作组织方式,以三年至五年为周期作出滚动规划,每年以审计计划的形式组织推进、实施;贯彻落实“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新理念和总要求,确保审计有重点、有深度、出成效。审计中心在公司党委会和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并将所属单位审计机构(及审计人员)纳入审计中心进行统筹管理。审计中心根据北京电控战略规划,制定风险管理规划,构建内部控制体系、派出监事管理体系、审计管理体系,整合内部审计资源,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指导所属单位审计业务开展,促进公司各产业平台及重大项目合规高效运营,防范经营风险,保障公司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审计中心采取“审计中心+所属单位审计机构”两级统筹管理审计模式,所属单位审计机构接受北京电控审计中心和本单位双重领导。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强调,设立审计中心,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审计工作管理体制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市审计局加强审计监督要求、提升风险防控质量和水平的具体行动。要以审计中心成立为契机,完善内部监督体系,优化内审工作格局,推动管理质量持续提升,确保北京电控系统企业不出大的风险、干部不出问题、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协同;二要坚持战略导向,完善内部审计工作运行机制,理顺垂直管理机制,强化横向协同监督,实现审计全面覆盖;三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审计工作重点环节,认真做好年度审计计划,高标准实施审计项目,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工作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