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电爱思特公司投产运营

12月5日,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投产暨竣工仪式,标志着该公司正式投产运营。北电爱思特是北京电控新能源产业平台的重要项目,对于北京电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常州市市长丁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张夕勇,SKI创新总管社长金俊,北京电控董事长王岩,北京电控领导郝妮、潘金峰及所属部分单位领导,常州市金坛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按动装置,标志北电爱思特正式投产。

北电爱思特项目是北京电控、北汽集团、SKI三方股东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机遇,联合地方政府共同推动实施的重点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25亿元,一期工程投资约40亿元,占地252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建设2条动力电池极片生产线和4条组装与分容化成生产线,生产高性能三元系(NCM)锂离子电池芯,年产量可达7.5GWh。该项目采用811体系三元材料生产电池芯,能量密度达到285wh/kg,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在致辞中讲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从政策驱动向创新驱动过渡,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希望北电爱思特以项目竣工投产为新起点,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力电池示范企业迈进。要坚持全球视野,打造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的典范;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坚持开放合作,打造战略协同、互利共赢的典范。北电爱思特要深耕细作、奋发进取,早日实现规模化发展,建成国家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电控副总经理、北电爱思特董事长潘金峰在致辞中讲到,北电爱思特是北京电控、北汽集团和SKI深化战略合作的结晶,是江苏省市区各级政府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标志。项目开工后仅一年时间就竣工投产,是股东实力的体现,是团队能力的体现,是拼搏精神的体现,是常州营商环境的体现。北电爱思特将围绕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定位,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加强工艺优化、品质控制,加快实现产能放量,用产品竞争力提升市场影响力,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气息和活力。

常州市市长丁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SKI创新总管社长金俊、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分别发表祝词,深入分析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景,希望北电爱思特聚集全球优势产业资源,构建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准确把握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培育独立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该项目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和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