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清单》

日前,北京电控党委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清单》,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体系清单》作为北京电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指引,内容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群团和稳定等6大方面144个子项,涉及11个部门的68项制度。

《责任体系清单》包括规范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3个具体部分,明确了工作标准和责任划分,推进基层单位加强决策管理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执行标准、责任划分的落实执行。规范清单:按照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印发的制度文件,系统概述了上级的工作要求;工作清单:结合上级制度文件和电控管理制度,从落实执行的层面,对所属单位提出了可量化、可操作的具体要求;责任清单:从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执行责任三个维度,明确了北京电控和所属单位两个责任主体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责任。

近年来,北京电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了“三讲一严”的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突出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管党治党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制定印发《责任体系清单》,是北京电控进一步贯彻中央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

北京电控党委要求:要加大宣贯力度,推动《责任体系清单》向基层支部和所出资企业党组织延伸,结合电控党委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自查整改专项工作,推动各单位形成管党治党工作责任体系清单,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明确各单位、各层级、各方面和各环节的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执行责任,明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抓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要加强责任追究,作为开展政治巡察及其他督导检查的参考依据,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执行不规范的问题,将对相关党组织和个人进行问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