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前,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副总经理潘金峰,总会计师朱保成等深入所属企业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围绕“十三五”发展回顾与收官、“十四五”发展思路谋划等,与企业领导班子深入研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202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宏观环境与产业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清晰“十四五”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岩在调研时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断深化和完善,注重规划的战略性、连续性和实操性,在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发展基础上进行继承和创新,牢固树立“十四五”要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意识,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把握好产业发展定位。“十四五”规划是我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和北京市发展的大局谋划企业的发展未来,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调研北京电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北京电控的长远发展观大势、谋全局,系统思考、主动作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努力打造首都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

二要确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十四五”时期北京电控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各产业平台必须要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要瞄准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环节,更加注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加注重技术创新能力,更加注重产品市场占有率,更加注重提高企业市场地位和影响力。要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研究确定更加清晰的战略方向与产业定位,充分发挥各产业平台的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明确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突破点、重要任务、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把握好宏观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客观分析“十四五”期间国际竞争态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新形势。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多渠道筹集创新资源,保持高强度的科技投入。要抓住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市场机遇,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面向全球整合配置资源,形成全球化、开放式的产业生态系统,深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的跨越。

王岩强调,党组织要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融入中心、凝聚人心,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张劲松、潘金峰、朱保成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企业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