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电子城高科“一企一村”帮扶工作圆满告捷

9月22日,北京电控在顺义杨镇下营村召开电子城高科“一企一村”对口帮扶工作总结会,调研帮扶建设项目成果,签订“电子城·下营村帮扶基金(二期)”协议,回顾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标志着电子城高科“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工作圆满告捷。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纪委书记郝妮,工会主席缪国平,顺义区副区长李在东及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顺义区有关部门领导,电子城高科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龚晓青等出席会议。

王岩、李在东等与会领导认真观看了帮扶工作回顾展览,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帮扶项目“智慧平安”系统监控室、修整一新的村庄主道路等。会上,电子城高科介绍了帮扶项目的内容、组织推进和完成情况,下营村介绍了帮扶工作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表达了对北京电控、电子城高科的真诚谢意。

北京电控、电子城高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脱贫攻坚战略,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两级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北京电控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电子城高科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实实在在推进帮扶工作落地。2019年底,下营村全部低收入人员已实现“脱低”。2020年,电子城高科巩固“脱低”成效,继续实施“美丽乡村”系列建设帮扶项目,包括智能监控系统建设、主入口建设、路面铣刨加铺、暗排水沟改造及表面硬化、破损塌方边沟修复、雨水过路管涵改造等,有效改善了下营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宜居环境。电子城高科设立“电子城·下营村帮扶基金”,用于为下营村低收入户节日慰问、突发事件救助、适龄学生助学、危房改造等事项提供资助。电子城高科还积极推进党建帮扶、慰问等多个帮扶项目,组织参观交流,建立党组织工作对接长效机制;每半年参加一次下营村有关会议,协同推进帮扶工作;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整理卫生环境;元宵佳节还为下营村全体村民送去元宵等慰问品。

总结会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讲到,落实脱贫攻坚战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解困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电控、电子城高科按照市国资委“一企一村”帮扶工作的要求,全力抓好帮扶项目的落实。这些项目既体现了北京电控的特点和优势,也符合下营村的实际需求,最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祝愿下营村发展得越来越美好。

北京电子工会主席缪国平总结了两年来“一企一村”帮扶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指出北京电控、电子城高科在帮扶工作中不空喊口号、不好高骛远,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既定方案各项任务,体现了国有企业认真落实党的脱贫攻坚战略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顺义区副区长李在东、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任荣分别讲话,对北京电控、电子城高科给予下营村的大力帮助表示真心感谢,向帮扶工作团队的辛勤努力和展现的良好作风致以崇高敬意。指出企业帮扶工作克服了很多难点、呈现了许多亮点,符合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方向,给村里带来了新变化,为百姓带来了实惠,这是企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工作团队共同努力取得的结果,展现了国企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