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青年技术创新成果亮相23届科博会

日前,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电控青年的技术创新成果在本次展会“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精彩亮相,展现了电控青年在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收获和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北京电控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为各类人才创新实践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这一过程中,北京电控团委充分发挥青年特点,鼓舞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北京电控发展大局,通过“青年创新论坛”“青年创新工作站”“青年英才社”以及“青”字号品牌建设等载体,激励青年主动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开拓新视野,在技术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北京电控创新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参展的京东方集团、牡丹集团的新产品、新技术是北京电控青年技术创新成果的代表。

京东方推出的BD Cell 创新显示技术实现了TFT-LCD的技术突破,其静态对比度高达百万级1000000:1,比传统LCD提升了1000倍,让黑色更纯粹、更有深度。该技术应用于医疗专业显示器,在超声显示上具有极高的医疗使用价值,不仅可以提高医生诊断效率减少误差,而且还具有不灼屏、无残像和“微米级控光,百万级分区”的特点,使明暗间细节清晰毕现。展会上,这项成果通过动态超声影像图片,运用23.8〞FHD BD CELL显示屏与普通推车超声屏进行画质显示效果对比,使观众可以直观地理解这项创新技术的高超之处。

牡丹集团推出了智能交互设备,参展的“5G空中悬浮成像系统”采用纳米级光学微矩阵技术,利用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多次振荡、反射、折射,并重新汇聚成实像;再结合智能交互技术,实现人与虚拟实像的直接交互,操作便捷,安全卫生;只有用户本人视角进入,信息安全,私密性强;内置5G通信模块,数据传输速率高、延迟低;可广泛应用于商业、金融、会议、展示、医疗等领域,达到“人在画中,画在人中,亦真亦幻”的效果。此外,牡丹集团还展出了基于5G空中悬浮成像系统开发的智能演讲辅助装置和新一代显示内容互动展示终端两款产品。其中,新一代显示内容互动展示终端集成了全球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实现了不留指纹的空中交互方式,可广泛应用于银行ATM、医院自助机、高铁自助机、展示展览等线下交互场所,成为当日展区的亮点展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