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同心同向 聚智聚力|北京电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11月18日,北京电控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张岳明为电控知联会揭牌。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电控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知联会会员参加会议。

北京电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在电控党委领导下,以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为主体组成的具有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知联会的成立对于北京电控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要求,凝聚广大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共同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实现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知联会是统一思想共识、推动电控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电控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客观要求,是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特点、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知联会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脉搏与党中央同频共振;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北京电控战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通过开展联谊活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交流;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创造条件、畅通渠道;组织开展多样的文化交流、考察调研、社会公益等活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王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北京电控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阐述了成立知联会的重要意义,向北京电控广大知识分子和各单位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王岩强调,全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服务电控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勇立时代潮头,做北京电控新时期产业报国事业的奋斗者;立足岗位实际,做北京电控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参与者。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主动从北京电控战略全局出发抓学习、干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为北京电控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加强组织领导,运用知联谊会这个平台不断提高组织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机制,推出符合时代特点和受众特色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为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晋秋红向电控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凝聚“新共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关键时刻、重大问题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锚定发展蓝图,在改革攻坚上展现“新作为”。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汇智而谋,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贡献才智;聚力而动,扛起搞好国有企业的时代重任,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在社团建设上彰显“新气象”。电控党委要努力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创造良好环境,知联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推动企业改革创新。

祁金利向电控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从中国革命发展史和国有企业在党的事业特殊地位的角度,阐述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为电控知联会提出了希望。一要建成一个有灵魂的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二要建成一个有作为的平台,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献计出力;三要建成一个有活力的平台,增强组织内生动力,帮助大家丰富经历阅历,提高素质本领;四要建成一个有温度的平台,通过开展富有时代特色、符合无党派人士特点的联谊活动,增进团结和友谊,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新成立的电控知联会有会员50名,分布在电控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教育、管理等领域,具有较强专业性和示范性。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召开了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成立大会上,知联会会长唐飞宣读倡议书,号召北京电控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信念、增进共识,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有新担当;增强意识、服务大局,在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上争取有新作为;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中做出新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