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清华经管·北京电控领航2025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班

7月23日,“对标世界一流 打造芯屏生态”——清华经管·北京电控领航2025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电子党校正式启动。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岳明,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茜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电控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的75名学员,共同开启了此项为期五个月的深度学习与交流。 

该培养计划紧密围绕北京电控“十四五”规划和“一二一一”核心战略,旨在推进落实北京电控“领航2025”人才发展纲要和深入开展“人才强企”行动,通过系统性学习提升思想认知、管理能力和综合素养,为电控加快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养领军人才。  

培训课程由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精心设计。该学院针对北京电控的培养需求并结合自身独特优势认真设置培训内容, 由清华经管学院资深教授担任项目责任教授,整合学院各相关学科教授、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项目的全面实施。 

潘金峰在启动会上指出,北京电控进入“十四五”创新发展新阶段,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尤其是领军人才队伍。参训学员要牢记北京电控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学好专业知识,具备复合型的专业能力素质;学好人文知识,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要结合实际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善用提炼总结、善于系统谋划;要投身实践务实进取,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他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端正态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和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 

李纪珍表示,在快速变化的新时代,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并反哺实践是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的最好方式。当前,北京电控正在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着力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自主可控水平,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和清华经管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卓越发展成果,以及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开展的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的各培训项目,表示希望加强和北京电控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彼此在基础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学员以空杯心态专心学习,并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和岗位实践加强思考和应用,不断成长,在未来产业报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做出更多贡献。

首期两天的开班模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玲玲、朱岩分别就“宏观经济学”“数字经济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等专题进行授课,并就相关问题与学员深入探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