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赓续精神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北京电控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展览

日前,北京电控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展览,电控总部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党员集中观展。展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凝聚形成的伟大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同时铸就了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伟大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这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和宝贵财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和丰厚滋养。北京电控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展览,旨在教育党员干部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期产业报国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努力进取。 

展览汇集了中宣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共有46个“精神”展板,贯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征程,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展现在各个历史阶段形成的一个个鲜明具体的精神品质。每种精神都有深刻内涵,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还有以历史事件命名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等;有以地点命名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特区精神等;有以人物命名的张思德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王杰精神等;有综合性的抗战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劳模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女排精神等。精神谱系具有连贯的思想内核、厚重的实践属性、崇高的道德品格、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昭示着人们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