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1日,北京电控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北京电控系统管党治党的成果和差距,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传达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岳明通报《北京电控党委关于落实市监委监察建议的工作方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郝妮作题为《融入芯屏产业生态 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为电控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实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王岩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坚定必胜信念,不断把北京电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经验启示,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战略落实的坚强保证,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和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北京电控“十四五”战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和把握北京电控在国家战略和北京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和价值,珍惜难得的良好发展机遇,尽心尽责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岩强调,2021年,北京电控全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彰显了政治担当,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严管厚爱中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夯实了基层基础,在完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北京电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深化落实“三讲一严”总体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北京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芯屏产业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坚定不移抓牢“关键少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干部队伍入口关,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北京电控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将全面从严要求层层传导;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 

三要坚定不移深化纪律建设,把“严紧硬”的标准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大监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进行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注重标本兼治;突出执纪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守住红线底线;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牢固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对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危机感,着力解决好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五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的工作合力。党委必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强化“两个责任”协调联动、一体落实,推动“大监督”工作格局更加成熟完善,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综合研判和精准处置,形成监督权力运行的整体效应。 

郝妮在纪委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北京电控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北京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责任担当、执行落实、守正创新、能力提升为重点,深化落实“一二一一”核心战略,把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融入产业发展、抓牢监督第一职责,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进派驻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突出实战练兵、打造专业纪检队伍,为打造芯屏产业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岩与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