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奋战酒仙桥疫情 北京电控所属单位严防死守

近日,酒仙桥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北京电控位于该地区的多家单位面临“大考”。 

按照朝阳区防控要求,此次酒仙桥地区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个等级,分别实行不同的防控管理措施。北京电控多个单位、职工住所、员工宿舍及业务对象置于其中。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控形势,相关单位迅速部署、果断处置,按照北京电控、朝阳区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属地联动,按照“快、严、准、实”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京东方恒通国际创新园、恒通国际商务园以双楼长制为基础,建立与街道办事处对接机制,及时传达落实政府相关防疫要求。两个园区及酒仙桥青年公寓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关键岗位执行AB角工作机制。园区临时党支部下辖5个党小组分别对接居家观察员工,每日密切关注汇报相关信息,落实政策传达、工作部署、思想稳定等工作。酒仙桥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负责落实生活服务、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和人员关怀等工作。同时党支部做好动态管控,实时调整联络人群,对于零散分布在酒仙桥地区的其它居家观察员工,分3组落实党员联系群众机制,明确保障组长,协调统筹,确保全员保障覆盖。

兆维集团制定了应对本轮疫情的多项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专班”“人员信息统计专班”“防疫物资筹备专班”“宣传引导工作专班”。随时监控管控区域内的职工宿舍楼疫情状况,确定四名员工主动进入管控区,确保宿舍楼正常运转和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工作,主动联系被隔离员工,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分批次进行办公电脑、必要生活物资的运送发放,帮助解决管控区域内职工的工作、生活实际问题。职工宿舍楼第一时间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思想引导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协助宿管人员开展人员管理和区域帮扶工作。                                                              

电子城高科与属地加强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机制运行处于积极、主动、高位状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强化园区管理,严格落实经营场所限流等防疫要求。以党支部为载体,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开展结对互助,畅通反馈渠道,及时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员工诉求和心理服务需求,及时做好员工心理疏导,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临时管控区内的“创E+”酒仙桥社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多名党员、职工志愿者“逆行”园区,“变身”防疫服务队,协助开展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以及生活物资服务保障等工作。                                                                                     

正东集团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各生产单位实施厂区封闭管理。动力南厂运行人员采用无接触交接班管理工作模式,制定电厂封闭运行管理等各项应急预案。751园区暂停一切园区文化娱乐活动,建筑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正东集团成立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分批值守园区各个出入口。各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带头主动与居家隔离职工沟通交流,了解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开展心理疏导,确保职工思想稳定,做好宿舍隔离职工生活保障服务,每天安排专人负责餐食配送,并在宿舍建立专门通道、餐区及生活区。                                                               

七星集团798艺术区严格执行办公楼宇限流措施,逐户检查落实情况;园区内对租户小门加强防疫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带班,所有干部按要求落实防控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电子屏、横幅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及个人防护知识,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正能量;加强员工教育,对本单位的职工和园区人员提出明确的管理要求,引导职工积极配合落实防疫安排。          

久益公司所属东电实业9万余平方米住宅产权房屋、上千户产权居民及在职员工,连同物业运营服务、安全管理部门被全部划定在管控区内,既要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又要保证物业维修服务到位。东电实业积极与街道社区进行沟通达42次之多,研究讨论管控区居民物业服务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管控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东电实业与街道办事处协调沟通,取得了4张可以在管控区内通行的工作人员证,公司维修职工坚守在管控区一线,确保居民生活平安稳定。 信息学院(电子党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全面转入线上课程教学。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对全体学生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校内外学生的各类信息。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密切家校合作,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1008人次,与学生谈心谈话,第一时间了解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启动教学应急预案,全校所有任课教师通过“北信在线”等教学平台实现997门次线下课程线上教学转换工作,为学生提供约10803GB的线上学习资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