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方华创启动实施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6月12日,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简称“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并于6月13日披露了激励计划草案。这是北方华创自2018年以来启动实施的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

      近年来,随着我国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行业核心人才需求和供给矛盾日益突出。在北京市国资委及证券监管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北方华创作为首家试点实施股权激励的市属国有上市公司,自2018年起,分两批对近800名核心人才进行了股权激励,促进了经营业绩持续稳步提升。
 
      面向“十四五”,为应对更为激烈的人才竞争,北方华创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遵循上市公司和国资监管政策基础上,结合企业人才激励实际需求,针对性提出了2022年激励方案:一方面通过采取股票期权打折方式定价,力争增强激励效果;另一方面将行权期从前两次激励计划的3年延长至4年,保证更长效地稳定人才队伍,进一步调动核心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方案设置了五项行权业绩考核指标,多维度反映公司现阶段创新发展的业务特点。

      北方华创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1,31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权益1,050万份,预留权益260万份。激励对象通过职级、岗位、绩效、教育背景等“四要素”评估模型择优确定,首次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840人,其中以核心技术人才为主,不包含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股权激励事项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由董事会正式授予实施。

      未来,北方华创将通过持续不断地创新激励举措,为更多优秀人才打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的成长发展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造价值的热情与活力,从而实现上市公司、员工和股东三方共赢的良好结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