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7月25日至27日,北京电控组织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积极克服多重压力挑战,继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全力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年度任务落实,主要经营指标均超预算完成,整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任务目标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北京电控系统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深化落实“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坚持“创新为本、改革为要、管理为先、控险为重、稳定为基”经营方针,以“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芯屏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半年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立足当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持续加大补短板、防风险力度。认真研究国家和北京市稳经济支持扶持措施,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最大限度提高经营效益;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构建芯屏产业生态,提升创新能力和工作实效;扎实推进“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任务,重点抓好“两金”压降工作,努力降低经营性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管理措施,加强各项安全风险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做好精准科学防控,确保把疫情挡在企业之外。 

着眼未来,落实好“十四五”战略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围绕构建芯屏产业生态,深入分析研究自身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强化战略协同、形成整体合力。着力加快科技创新,紧跟未来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趋势,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快实施前沿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在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上形成系列突破点;着力推进深化改革,扎实推进重点专项改革任务,加快市场化机制创新,有序推进存量资产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改革试点;着力推进管理提升,统筹推进资产经营、智能制造、财务管理、疫情防控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将数字技术与运营管理高度融合;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分类施策,围绕生态建设做好资源布局,坚持两级协同加强管理,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全面从严,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力芯屏生态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落实,抓好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行动方案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力度,选优配强技术带头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基层党建深化年”工作安排,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队伍,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作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