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大华公司768创意产业园正式挂牌“北京市历史建筑”

      近期,由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北京768创意产业园正式挂牌北京市历史建筑,成为北京市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历史建筑在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科学技术、建筑艺术等方面具有显著价值,并是突出反映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的代表性建筑。北京市历史建筑评定依据建筑形式、历史使用功能、建筑年代等特点将原大华厂认定为工业遗产。据悉,工业遗产均始建于1949~1979年,是在工业长期发展进程中形成的历史建筑,具有较高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科学技术、建筑艺术价值。

      大华公司是原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由苏联设计师设计,是我国建国初期156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老工业遗址之一。此次被认定的“北京市历史建筑”是原大华厂办公楼及试制车间、机加车间、波导车间、木工厂房、电镀表面车间,即现在的768创意产业园A、B、C、D、H座。

      下一步,北京768创意产业园将严格遵守《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符合公共建筑维护和修缮要求的基础上,合理对建筑内部空间进行改造设计,以适应文创、办公、展示、博物馆等功能的植入,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