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工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月23日至24日,北京电控工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号召全系统职工群众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北京电控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的壮丽篇章。

      会前,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专程赶来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潘建新,北京市总工会工业(国防)工会副主席郭建强,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及原北京电控工会主席缪国平,北京电控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30名,成立了由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妮等15位同志组成的主席团。北京电控纪委书记皮强主持会议。

      受张劲松书记委托,潘金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电控工会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围绕高水平建设芯屏产业生态的战略目标,自觉把工会事业置身于电控战略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动,持续推进“四型工会”建设,奋力谱写电控人产业报国的新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报国之志”,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必须牢牢把握使命定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奋进之力”,把助力芯屏产业生态建设作为出发点,把弘扬时代精神作为着力点,把培养产业工人作为关键点;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好“职工之家”,搭建好交心平台,提供好安心服务,积极做好暖心关怀;要深化组织改革创新,增强“履职之能”,把握企业工会的特点和规律,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远大志向,锤炼良好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做时代发展的引领者,攻坚克难的开拓者,干事创业的奋斗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汇聚起推动电控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

      潘建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北京电控工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电控工会做好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好产业工人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紧贴职工需求,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推进工会改革建设提质增效。

      郝妮代表北京电控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走好产业报国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创新创效、突出维权帮扶、突出全面发展、突出基层基础五个方面总结了电控工会的成绩和经验。在认真分析了工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电控党委和市总工会的工作要求,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以服务产业发展为重心,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质量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四型工会”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奋力走好产业报国新征程。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征程上切实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各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固根魂,在新征程上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以崇高事业激励职工;以先进文化感染职工,始终坚持融入中心促发展,在新征程上继续彰显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聚焦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创新创效;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聚焦人才需求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办实事,在新征程上大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努力提升服务帮扶质量水平,始终坚持和谐稳定聚合力,在新征程上共同维护产业发展良好环境,主动担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健全完善维权维稳相统一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提质效,在新征程上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在加强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

      与会代表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详实,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会还投票选举了北京电控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郝妮致大会闭幕词,强调这是一次团结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求电控新一届委员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准确把握自身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着力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建设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努力奋斗,为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