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电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月13日,北京电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并对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劲松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久刚出席并讲话,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戴廷春,北京电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近三年退出党委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北京电控总部中层干部、外派专职董事,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北京电控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北京电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正加快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在芯屏产业生态建设大局中实干笃行、奋楫争先。

      张劲松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有序、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

      张劲松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积极配合支持指导组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电控党委负责统筹推进全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统筹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业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加强指导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同开展“十四五”战略中期评估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相结合。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刘久刚针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北京电控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每一项基本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成效;四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扎实有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