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1月24日,2019年市国资委系统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市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持续优化布局结构、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强化“四个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市国资委系统2019年工作,重点要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创新引领、改革突破、开放合作”五项原则,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以提质增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落实《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二是以职能转变推动国资监管高效能。全面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要求,切实把增强活力和强化监管有机统一起来,重点做好转职能、搭平台、做服务、强监管四方面工作,实现科学监管、有效监管。三是以调整重组推动布局结构高层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促进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四是以治理完善推动企业运行高效率。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释放改革动能,激发竞争活力,使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五是以疏解提升推动服务保障高水平。围绕落实“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担责、稳扎稳打,在落实首都发展新蓝图中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六是以强烈担当推动党建引领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谋思路、定措施,建机制、抓落实,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

原监事会主席,各办事处主任;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央在京双管单位主管领导;市国资委派出的外部董事;各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国资委局级领导,主任助理,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组,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办公室、研究室、宣传工作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