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

电子信息产业网消息:

7月2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并在网上全程直播。据悉,本次举办的京津冀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旨在促进中小企业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财政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

本届大赛以“协同创新 聚力超越”为主题,将围绕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个方面,发挥三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产业链条的优化布局,推动打通跨区域创新链、金融链及服务链,助力三地中小企业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的整体跃升。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较以往更为突出的生存和发展压力,本届大赛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优选京津冀三地百余家服务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场地孵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市场拓展等服务。定制了专属金融产品,其中: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推出“支小再贷款-专项融资方案”,为大赛优胜企业提供成本低、覆盖面广的普惠性资金支持;中关村担保推出专项担保产品“创业保”,为本次赛事提供10亿元专项担保融资授信;中关村科技租赁推出专属租赁产品“创客租”,为大赛优质获奖企业提供5亿元专项预授信;首创担保推出“鸿鹄”系列之专精特新担保产品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为参赛企业提供“小微易贷”产品服务;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专项融资产品“创客贷”,可应用于小微企业快速融资、知识产权、园区租金、线上抵押等多个场景。大赛组委会还联合数字化服务机构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需求场景,提供便捷有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搭建有利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发展的良好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本次大赛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围绕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个方面发力,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是协同创新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三地在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方面加强协作,为三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添薪助力。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刚表示,京津冀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要素市场齐备、创新资源丰富、规模效应集聚之地,科技人才、企业家、高技能劳动力丰富,行业领先企业和研发机构众多,有条件通过区域协同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增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抗风险能力。希望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力争培育出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初创型企业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