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5G消息有望大规模推广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在京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7日,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开幕。工信部表示,我国将支持信息通信业“走出去”推动国际合作共赢。而崭新亮相的绿色天线技术将助力我国建成最好的5G网络,面向大众的近600项服务已先期集纳至5G消息,预计明年上半年5G消息有望得以大规模推广。

通信业“走出去”推动国际合作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提出,信息通信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辛国斌表示,面向未来,信息通信业肩负着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使命,要持续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后我国将全面提升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统筹新型数据中心布局,发展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我国还会加速拓展数字化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数字化生产、生活和社会公共治理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我国将加强行业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深化电信领域市场化改革,支持信息通信业‘走出去’,推动国际合作共赢。”辛国斌说。

工信部方面披露,本届展会以“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为主题,有国内外约40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规模4万平方米。同期举行的“ICT中国·2021高层论坛”,由近50场主题论坛、专题论坛构成,话题涵盖5G、双千兆、数据中心、北斗、AI、区块链、量子计算、车联网等热门领域。

低碳5G网覆盖提升成本降低 

建设银行、中通快递、太平洋产险、慧云智慧农业、五菱汽车、家医服务、智慧文旅、国家电网电e宝、信用卡账单查询及还款……眼下华为携手运营商已将近600项服务先期集纳至5G消息。

在通信展的华为展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G消息要想在推出后获得成功,最重要的是“厚积薄发”。只有积累并引入足够丰富的第三方服务,5G消息才有望增加“黏性”,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据介绍,未来5G消息可实现远程协作、实时还款、车辆服务、文体赛事等一系列服务,为大众带来更多的新体验与新业态,推动5G产业的新发展。

与此同时,华为最新研制的绿色5G基站也亮相通信展,助力我国在最大化释放5G网络潜能的同时,还能构建起低碳5G网络。

当日华为无线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就发布了创新产品MetaAAU天线。这款天线特别引入了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通过算法、架构以及软硬件融合创新,实现了性能与节能的双提升。

杨超斌表示,预计2030年时移动网络将承载超过一半的互联网流量。如何提升覆盖并持续降低成本与能耗,将是5G产业持续创新的动力。

这款创新天线在不增加发射功率的同时提升了上下行覆盖,并做到“对得准”“跟得快”“配对好”,以提升消费者体验。杨超斌表示:“它通过新架构与新算法的融合创新,实现了网络性能和绿色节能的双提升,助力运营商建设绿色5G网络,我国也将有条件建成全球最好的5G网络。”

测试表明,相比传统天线,新天线技术可提升小区30%上行覆盖和30%下行覆盖。相比传统天线,新天线的能耗降低了约30%。

杨超斌还披露,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6张5G网络,全球5G用户数已达到4.9亿,全球5G基站数量则有150万。仅用了两年时间,5G就走完了当年4G花五年所走过的进程。

5G演绎未来数字生活图景 

来到中国电信的展台,为老服务一键通、快捷停车、5G智慧社区、一部手机游古迹等5G数字生活应用立刻扑面而来。站到5G折叠时间云平台的不同点位,依照工作人员的指挥,你一会儿可以成为千手观音舞蹈的主角,一会儿又能穿越到赛博朋克风格的未来都市甚至外星热带丛林,让三个自己来一番特别的相遇,感受5G高宽带、低时延的特性。

在百年强国路展区,中国电信创造了有“声”有“色”的红色通信沉浸式体验。戴上VR眼镜,您瞬间就能从人潮涌动的展会现场进入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等红色历史场景。

展台现场还设置了一座特殊的电话亭——为党打call亭,只要拨通一次视频电话,您就能来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历史的不同节点,如“瞬移”至位于上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在那个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留下一张独特的照片,给这场红色数字之旅留下纪念。

这次中兴的V2X云控平台也亮相通信展,它可为网联车辆提供高精细局部动态地图、边缘计算、V2X标准应用等精密服务,将助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而其最新5G模组ZM9200系列也同步展出。

中兴方面表示,其正在携手全球伙伴加速5G终端的商用进程,并已完成上千件5G终端专利布局。截至今年9月,其5G移动互联终端已相继走入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中兴消费者业务实现营收123.5亿元,同比增长66.6%。其中,家庭终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90%,手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记者 赵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