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2021年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即将开幕

来源:北京市科委网站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西展区正式启动。

北京会场将举办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展览。主题展由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负责组织,展区面积共计8000平米,将以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展示200多个创业项目和相关服务机构。

主题展聚焦创业者、聚焦创新,回归创新创业本身,将从四大方面,展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和创新创业工作成效。

一是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重点展示重大创新突破、科技抗疫、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包括“悟道”超大规模智能模型、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等40多个典型项目。

二是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聚焦高端引领,展示北京创新创业在培育高精尖产业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包括高端激光传感器、商业航天运载火箭、骨折复位手术机器人、心磁图仪、航天育种等50多个典型项目。

三是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聚焦全民创业,展示北京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发扬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包括海淀城市大脑、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不用水环保生物降解马桶、新型多点触控鼠标等40多个典型项目。

四是专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聚焦改革赋能,展示北京在搭建专业平台、聚集创新创业资源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包括奇绩创坛加速器、百放医药孵化器等专业孵化平台,中航联创、国网联研院、国家电投研究院等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以及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等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共50多个典型项目。

主题展还设立了室外智能装备展区,聚焦智能技术应用,重点突出自动驾驶、无人机、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包括北汽第三代“Hybrid生活化”座舱,FH-98大型无人运输机,特斯联物流机器人等典型项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