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十大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生产单元模拟、精准动态作业、生产能效管控、工艺合规校验、生产过程溯源、设备预测维护、厂区智能理货、全域物流监测、虚拟现场服务、企业协同合作;五大重点行业实践包括:石化化工行业、建材行业、港口行业、纺织行业、家电行业。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发布环节上表示,从发布的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成果来看,5G+工业互联网应用已从生产制造外围环节向内部关键环节的加速延伸,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字卵生等新技术的融合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第一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包括远程设备控制、机器视觉质检等十个典型应用场景,以及采矿、钢铁等五个典型行业。

赵志国表示,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从重点行业的发展来看,石化化工、建材、港口、纺织、家电五个行业,再加上工信部第一批发布的采矿、钢铁、电力、装备制造、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已经覆盖了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诸多方面。

Baidu
sogou